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2023-01-31】毁灭与希望对人类发生的作用.md

· 2 min read
wuchuheng

只要人有欲望,那么他就不再是无敌。而有欲望的人会在“毁灭”与"希望“这俩种力量面前完完全全臣服。
“毁灭”的力量能把人求生的人逼向唯二的2个选择: 要么合作要么反抗。
而“希望”的力量让人着迷,比如: 财富、权力或是女人。 但“希望”这种力量就像是鱼饵,会吸引人,但 未必会上钩,原因在于这里的鱼饵并非唯一的选择,人通常还有其他更多更好的选择,且人的欲望没有极限,所以没有最好的鱼饵。
但是,如果把这2种力量一起应用出来,“毁灭”的力量在把人逼向: 要么抗争要么合作;那么再加下“希望”的力量,让人放下 “抗争”的动机。那么此时,这个人就只剩下一个选择了,也就是: "合作"。
除非是真正没有任何欲望的个体(无敌),否则当这2种力量一起作用在个体身上后,且份量充足,那么这2种力量都将一起发生作用, 所导向的结果必然是个体心甘情愿地主动选择:“合作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