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2022-02-01】希望是什么?

· 3 min read

1 什么是最可怕?

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是什么?是未知。我不怕伤害,不怕流血,甚至不惧死亡。唯独害怕,不知什么时候会受伤,不知什么时候会死掉,让人没有任何的心理 准备,无法坦然面对,怎么能不怕。这世界最大的2个未知,一个是老天爷,一个是"同类"。
在老天爷面前,它安排了我的一切,已发生的和未发生的,我不过是只虫子罢了。而我也早就适应了老天的摆弄,因为未知,所以无法改变,只能接受命运的 安排。
另一个最大的未知,就是"同类",或者说,叫"人心"。人心是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东西,比老天爷还可怕。我永远也无法知道身边同类的心,是善意还是恶意。为了求生 ,势单力薄的我不得不与同类结盟,如果是共存相互依赖,开发新的生存资源,这种关系叫"朋友",如果是为了吃人而与同类走到一起,这种关系叫"敌人".由于 人心不可测,我永远无法知道我身边的同类,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,就算确定了,也会变来变去。所以人心最可怕。

2 什么是希望?

希望就是,我看到了最姜好的事物,它就在未来的画面中,它是 那么的明确、真实和向往。有了这个画面,我不知道这中间我会遇到多少未知的危险,多少恶意,多少想吃人的同类,但我绝不害怕,因为终将被我克服。只要我好好活下去, 全力以赴做好准备, 我相信未来画面必将成为事实。有了希望,未来不再是不确定的状态,它坍缩成被以我意志掌控的事实。我并不危险,我,就是危险。